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原耐力项目青少年冬令营暨业余体校对抗赛开赛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12-07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林芝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林芝高原训练基地协办的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原耐力项目青少年冬令营暨业余体校对抗赛在林芝市体育场开赛。

  此次比赛为期5天,超过200名体校学生参加,涉及竞走、立定跳远、背抛实心球等项目。

  开赛当天,进行了男女100米预赛、男女400米预决赛和背抛实心球的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那曲市格桑旺姆获得女子400米金牌、昌都市巴桑顿珠获得男子400米金牌,昌都市顿珠次仁获得男子背抛实心球金牌,山南市普布央宗获得女子背抛实心球金牌。

  据悉,对抗赛采用最新电子计时,由运动员佩戴芯片,自动上传成绩及排名,确保了成绩的真实客观。此次对抗赛不仅是各市地业余体校学生训练成果的展示,更是西藏竞技体育后备力量的年度大评估。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红华表示,此次比赛主要针对七市地业余体校的学生,集体做一个基础训练的测试,兼具选材的功能,以充分挖掘西藏耐力项目运动员,培养西藏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此外,清华大学教授曹振水为全区业余体校教练及所有参赛学生讲授了青少年中长跑训练课程,强调了业余体校是打好基础的工作,青少年时期不能过于专项化,要抓住青少年发育过程中的竞赛敏感期,重点培养学生的协调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