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爱心穿越千里 情暖羌塘草原

赵鉴予 黄晓龙 发布时间:2019-12-07 10:05:00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11.png

  12月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申扎县巴扎乡色尼村和帕帐沃玛村第八批工作队开展了“捐衣物送温暖”活动。村民齐聚一堂,领取由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组织募集的750余件御寒衣服、鞋、帽等。

  第八批工作队今年1月中旬进点驻村,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一些村民的家里经济条件相对不是很好,存在缺衣少物的状况。为切实解决村民的这一实际困难,工作队决定开展捐衣物献爱心活动,通过联系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共募集到752件御寒衣物。志愿者们细心地将旧衣物清洗、消毒、晾晒、整理,共打包了43袋衣物发往远距天津近4000公里的羌塘草原深处。隆冬时节,渤海之滨到羌塘草原,满满包裹运载的不仅仅是御寒的衣物,更是温暖的爱,千里之遥,阻挡不了温暖的传递。

  为了妥善发放这批捐赠衣物,工作队与村两委提前对捐赠衣物进行了筛选、分类,并优先考虑困难群众,将这份温暖送达到了两村共513名村民手中。在捐赠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搬运衣物,拆袋分类,根据年龄、身高、性别为村民发放适合的衣物,很多领到衣物的村民当场试穿了起来,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22.png

  村民们穿着捐赠的衣物,既暖身又暖心。色尼村村主任多杰加才说:“我们有了过冬的衣服。衣服质量真是很好,我们会记住这份关爱,还会教育我们的孩子记住这份情意,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党委网信办驻帕帐沃玛村第八批工作队队员陈茜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工作队开展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几个月的入户走访工作,已经全面掌握了全体村民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及村民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工作队就想方设法为村民做些实事,既可以改善村民的生活,又能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根据村民的需求,后续还有一批衣物将到位,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把“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我心向党”的感恩教育贯穿在“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中,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高原耐力项目青少年冬令营暨业余体校对抗赛开赛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林芝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林芝高原训练基地协办的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原耐力项目青少年冬令营暨业余体校对抗赛在林芝市体育场开赛。此次比赛为期5天,超过200名体校学生参加,涉及竞走、立定跳...[详细]
  • 注意! 12月12日拉萨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12月6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2月12日,拉萨交警将对市区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限行时间为12月12日凌晨4时至相关活动结束。[详细]
  • 西藏拉萨堆龙新城万达广场项目正式签约

    116.jpg
    12月6日上午,西藏拉萨堆龙新城万达广场项目签约仪式在洲际酒店举行。这是继拉萨东城万达广场、万达文华酒店之后,拉萨城投集团与万达集团合作的又一个新项目。该广场将落户于拉萨市堆龙区。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拉萨将有两座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