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新增669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发布时间:2020-01-08 15:12: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西藏新改建完成农村公路4700公里,年度新增22个乡镇、669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有力交通支撑,西藏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西藏自治区财政共安排补助经费2.21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整治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4478公里,农牧民安全出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此外,2019年西藏全区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03条,运营班车411辆,建成等级客运站89个,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70%和47%,农牧民群众出行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永吉表示,2020年西藏将实现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4万公里,力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畅率分别达到95%和75%。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日喀则: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由党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把乡亲们牢牢凝聚在一起,大家只需投入资金,合作社由专人经营管理,年底按股分红,还不耽误大家打工赚钱!”谈起加入合作社的各种好处,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农民达拉喜不自禁。[详细]
  • 西藏拉萨市即将启用公交车专用道

    拉萨市交警部门将在拉萨市区的机动车道内施划公交专用车道,并将在拉萨的各个道路上投入使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