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雪域系荆楚 千里心连心

白少波 王泽昊 发布时间:2020-02-11 08:40:00来源: 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重疫区的动态也牵动着西藏各族儿女的心。近日,一封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募捐的倡议书,打破了华中科技大学西藏校友群的寂静。

  无论是在读大学生,还是毕业已久的学长学姐,纷纷通过扫描微信收款二维码,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153名西藏校友将筹集到善款2.6万多元,全部捐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应对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募捐发起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洛桑平措告诉记者:“家乡有难我们怎能袖手旁观,捐款虽不多,却是我们的一份心。”

  家住拉萨的次旦卓嘎,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读大四。疫情发生后,她非常担心远在湖北宜昌的好闺蜜袁斐。亲密无间的二人既是同班也是舍友,虽然遥距千里,但是彼此之间的关心与祝福,纵然山河湖海也不能阻隔。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袁斐家所在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为了鼓励袁斐,次旦卓嘎每天都要和她视频通话,帮她打气,为她解忧。除了对湖北籍同学言语上的鼓励外,次旦卓嘎一家人还通过各种渠道向武汉捐助了1700元。次旦卓嘎说:“钱不多,希望大家汇聚微薄之力,助湖北早日渡过难关。”

  多年来,通过对口援藏、内地西藏班、文化交流等多种方式,荆楚大地与雪域高原结下了深厚情谊。湖北倾尽全力派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援藏干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疫情当前,雪域各族儿女也时刻牵挂着湖北百姓的安危,他们挺身而出,将来自西藏的一份份“爱心”从世界屋脊带到了湖北。

  疫情发生,日喀则市聂拉木县立刻向武昌区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50万元慰问金和一批防疫藏药;西藏卫健委紧急组织“九味防瘟香囊”10000粒和10箱疫用藏香寄往湖北医疗机构抗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各藏传佛教寺庙纷纷组织僧人为疫区百姓祈福募捐......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在社交媒体上,许多雪域各族儿女还向湖北发去了诚挚的问候和关心。

  一位藏族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写到:“苦难赶紧过去吧,我要带着阿爸阿妈去赏武汉最美的樱花。同时,盛邀武汉的朋友畅游西藏。我要献上最洁白的哈达,带他们去看盛开在高原的格桑花。”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连续11天!西藏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1例

    截至2月9日24时,西藏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 [详细]
  • 藏族小伙湖南防疫一线的坚守

    藏族小伙湖南防疫一线的坚守
    “您好,这里是城正街街道办事处,请问您是?”“疫情期间要少出门,出门请带好口罩,少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话语,湖南湘潭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的旦增格勒每天要在电话里至少说100多次。尽管对话内容平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