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一线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巨大鼓舞。”拉萨市人民医院护士卓玛激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了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坚定了我们与疫情英勇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对此,那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龙说:“连日来,那曲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捐款、送祝福等各种方式支援湖北人民,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派出所所长国杰说,“我们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取得战斗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对此,日喀则市萨迦县雄麦乡副乡长拉桑说:“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村(居)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昌都市卡若区幸福小区群众四朗丁真在积极参与小区巡逻的同时,坚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陷疫情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