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对进藏人员进行健康登记

发布时间:2020-02-21 12: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通报显示,西藏连续22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仍维持1例确诊病例。另外,拉萨市自2020年2月21日开始,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进藏来拉萨人员健康登记报告制度。

  图为20日,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进藏来拉人员健康登记报告的公告》。 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图

  截至2月20日24时,西藏现有确诊病例0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1例。西藏唯一一例输入型确诊患者张某某12日治愈出院,32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此外,由于当前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经研究决定,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关于开展进藏来拉人员健康登记报告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进藏来拉人员可通过识别二维码进行健康登记,为实现便利通行,请您尽量在抵达拉萨前将相关信息填报完毕。

  二、为便于您所属单位和村(居)社区向您提供居家隔离期间的基本生活保障服务,请您如实填写抵达拉萨的居住地址。

  三、进藏来拉人员不会使用手机填报的,可在出发前让家人朋友或同行人员用您的手机填写。没有手机的,可使用别人的手机代为填写,也可以在抵达贡嘎机场、拉萨火车站、国省干道检查站后手工填报纸质登记表。

  四、若您在拉萨有固定居住场所,请您做好14天居家隔离,并接受所在单位或村(居)社区服务管理,每天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若您在拉萨无固定场所,您可选择拉萨市或相关地市向您推荐的隔离服务定点酒店,也可以自行选择酒店进行隔离,隔离期间请接受定点酒店工作组或非定点酒店工作人员服务管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

    连日来,西藏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广大施工人员奋战在西藏偏远的高山峡谷、江河岸边、广袤草原,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