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这个藏历新年:“健健康康就是扎西德勒”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chenzd0216_s.jpg

  古突之夜,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 图为工作之余,大家一起吃“古突”,互道节日祝福。 记者 丹增群培 摄

  随着藏历新年来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团结战“疫”、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守土尽责,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感恩的藏历新年。

  “足不出户敬切玛,微信电话互拜年;移风易俗讲文明,非常时期重平安……”近日,一场特别的倡议活动在山南市乃东区泽当社区内举行。社区居民纷纷响应,齐声读起了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决心。

  “我们本来还担心居民会不理解、不支持这个倡议,因为每年藏历新年,大家都喜欢热热闹闹过藏历新年,串门互敬切玛、跳果谐、打牛角,走亲友、办聚会。没想到,我们一提议,居民们都很支持。”泽当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白玛多吉说。

  泽当社区居民普布对记者说:“报纸、广播、电视和网上都讲了疫情形势严峻,市里都暂停了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等场所,从简过年,这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一定支持。”

  “我们党员就要带头取消串门拜年、聚餐、聚会,用手机互道‘扎西德勒’,一样能互祝吉祥如意!”泽当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扎西达瓦说。

  近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永久村,39名党员向本村375名群众发放《居家过年倡议书》,倡议藏历新年期间做好疫情防护,不相互走亲访友,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藏历新年。永久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孙国栋介绍说,每名党员还承诺从自身做起,过一个不出门的“宅”年,并表示将认真做好家人和身边群众的思想工作。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扎西德勒!过年不走亲访友,这在全村历史上还是头一次。”村党支部书记鲁鲁告诉记者,“一开始,村里的一些老人对此不理解,但通过驻村工作队和党员们的耐心解说,老人们慢慢转变想法,开始积极响应和支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管好自己和家人,过年期间不到处走动,不给国家添麻烦就是最大的贡献。”永久村村民仁增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