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藏医药等民营企业抗疫捐赠超5000万元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透露,初步统计,截至25日,西藏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捐赠防疫资金、物资的总价值已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了“西藏力量”。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平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奇正藏药第一时间参与抗击疫情。1月23日,公司捐赠价值50万元的藏药驰援武汉防疫一线。

  截至目前,奇正藏药捐赠了现金200万元、价值134万元的药品以及价值11万元的医用手套等物资,累计捐赠总额345万元。

  此外,为保证防疫相关药品充足,奇正藏药员工已提前返岗复工,加急生产储备专用于瘟疫灾害及传染性病毒防治的藏药,随时输送防控一线。

  西藏阜康医院院长宁晓称,为支持湖北医护人员阻击疫情,阜康医院向湖北仙桃市定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870套医用防护服。“我们直接在网上采购、发货,目前这些防护服已投入使用,希望能帮助到湖北的一线防疫人员。”

  拉萨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索朗介绍,经过近40年的发展,如今他创办的企业已拥有一定规模,“我们的成就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要表达西藏企业的态度。”索朗说,2月4日,公司近80位持股员工捐款50万元,公司配套捐款50万元,给湖北及西藏两地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我们留意到机场和一线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集团采购了20余万元的食品,向一线防疫人员免费发放。”西藏宏发集团办公室主任旺拉说,同时,集团还向湖北、西藏两地各捐赠50万元资金,帮助应对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宏发集团还出台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西藏商户共度时艰。“我们集团拥有拉萨冲赛康和赛鑫两大综合市场,今年藏历新年,年货市场受疫情影响,致使部分商户停业。”旺拉说,宏发集团研究决定,为两大商场商户免除1个月的租金,免除总额达300余万元,帮助商户维持经营,共同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