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75万余名学生开启在线学习

张伟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20-03-06 08: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简称“西藏教育厅”)特别制作推出的“开学第一课”5日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上线,以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启动了延期开学期间西藏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西藏官方此前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西藏教育厅副巡视员胡志国告诉中新社记者,为降低疫情对西藏75万余名各级各类在校学生学业的影响,在7地(市)全面启动在线教育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胡志国表示,除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接入中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人民教育出版社同步教材数字资源等资源外,西藏还积极引导各级各类学校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向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服务,指导其居家学习。

  西藏拉萨市第一中学学生杨晶晶说,“现在每天有4节网课,课程表和时长都和在学校的时候一样,之前的试播课已跟老师找到默契,能适应这样的教学方式。”

  不过杨晶晶还是期待可以早日回到学校,“我更喜欢坐在教室里,课上跟老师面对面互动,课下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针对在线教学老师与学生互动少,以及课后辅导难等问题,拉萨市北京中学教师次仁更才表示,除了定时上网课,他会利用平台的私信功能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根据课程内容在线布置作业,并要求学生当日提交,以了解他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然后再通过电话或微信给有需要的学生补课。

  记者获悉,西藏仍存在基层偏远地区未覆盖网络或网络信号差的情况,西藏教育厅除积极协调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等机构,进一步提升西藏全区网络覆盖面外,也要求学校安排老师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学生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