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日喀则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陈林 张斌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西藏日喀则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0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向该市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3万亩,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达的任务,日喀则市各县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2019年,日喀则市高标准农田任务指标为21.17万亩,总投资5.18亿元,资金已下拨至各县区。眼下,各县区正在抢抓农时,确保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高标准农田项目作为全区农业投资领域重点项目之一,日喀则市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项目建设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址,重点布局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及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和拉洛、湘河等大中型灌区。同时,日喀则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定期督导检查,对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特别是对遇到的棘手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在每个项目实施点安排专人负责监督检查,实现项目全过程跟踪督导,做到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顺利验收。

  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释放了鲜明的政策信号。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牧民收入、推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备战春耕春播

    在西藏粮食主产区日喀则市,当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通过土地整治建设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农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