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362名内地西藏班学生“包机”复学

梁兰 发布时间:2020-04-07 08:5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为保证内地西藏班学生准时返校,西藏民航首次采用“包机复学”形式运送旅客。4日、5日三架航班搭载着362名内地西藏班学生从拉萨贡嘎机场起飞,分别前往西安和成都机场,开启新学期征程。

  4月4日、5日,三架航班搭载着362名内地西藏班学生从拉萨贡嘎机场起飞,分别前往西安和成都机场,开启新学期征程。这也是复工复产后,西藏民航首次采用“包机复学”形式运送旅客。

  在内地省市举办西藏班(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新时期中国民族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成果之一。近期,国内多个省份陆续公布开学时间。时间紧迫,面对集体返校的运输需求,民航西藏区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学校,第一时间了解包机情况,在机位安排、地面保障、安检等环节实现快速协同。

  民航西藏区局地服部分析保障特点,提前将托运行李、手提行李相关规定通过校方传达给学生及家长,以降低开包率;开设专属值机柜台,由业务骨干专人负责,提高值机效率;安检站研判短时过检需求,现有安检通道全部开放,为复学包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安检排队时间;增设专人引导,进行现场秩序维护,提醒学生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人员用一句句亲切的文明用语、饱满的热情,为西藏未来的“造血干细胞”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在各保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复学包机均准点起飞。“人民航空为人民”,民航西藏区局立足西藏,搭建莘莘学子求学空中通道,让学生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为西藏社会持久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