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开展防火防灾宣传

李坤 王柳玉 发布时间:2020-05-11 22:37:00来源: 新华网

  在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10日上午,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二十余名指战员,来到拉萨市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防火防灾宣传。


指战员向群众介绍地震救援装备。

  指战员到达目的地后,在指定位置依次摆放好宣传手册、救援装备等物品。很多正在游玩的游客和群众被吸引过来,队员们热情地发放画报手册并进行宣传讲解,教育引导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携带明火进入景区。同时,指战员们还结合森林消防队伍的职责使命,依托专业的救援装备向广大游客和群众普及急救、自救和互救知识。


森林消防员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手册。

  活动中,指战员结合切身体会生动描述了扑救山火的艰险困苦,让群众深刻感受到森林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的无畏精神、竭诚为民的忠心耿耿,也让群众从心底里体会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特勤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前飞(前排右一)邀请拉鲁湿地工作人员体验使用灭火装备。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到拉鲁湿地游玩的人会越来越多。”拉鲁湿地管理局保卫科科长阿旺扎西表示,“森林消防指战员们对防火、防灾的讲解生动详细,对我们触动很大。以后我们一定积极主动向游客、向家人、向朋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把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据了解,活动期间,特勤大队专门派出小分队对景区进行了防火巡护,并将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景区。活动既向游客和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又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