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提效筑基 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1 22: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严密组织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检验了队伍前期训练成果和遂行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做好了各项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哨响起,大队立即启动二级地震应急预案,全体指战员迅速集合,召开会议,按照演练方案要求,紧张有序进行地震救援演练。指挥员随机设定险情,队员在规定时间火速到达现场,一线铺开进行搜索,使用破拆器材清理被困人员救援通道,依托顶撑器材加固倒塌建筑......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快速反应、士气高昂,演练秩序有条不紊,表现出了过硬的纪律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队伍应急快反能力,强化指战员高标准意识,同时查找出前期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地震救援任务工作。下一步,将强化复杂环境下的适应性训练和实战化演练,严格按照“国家队、专业队”的标准要求,真正提升队伍应急救援综合能力素质,为更好履行队伍职责使命、遂行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严密组织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检验了队伍前期训练成果和遂行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做好了各项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