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米玛国吉:高质量保供电 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

张尚华 常川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记得小的时候,村里的人打水洗衣要跑到河边,做饭取暖要靠烧牛粪和木柴,夜晚照明用的是酥油灯。即便是在县城里,用电都没法保障。这让喜欢太阳的我特别难受,太阳能带给我光亮和温暖,就像电,有电的时候我就觉得生活有希望,有温暖。”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配电检修班副班长米玛国吉谈起近年来西藏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

  2019年,西藏新增电力装机26.6万千瓦,发电量增长23.7%,外送电量增幅超过90%。

  从无电到有电,从长期缺电到藏电外送,电力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功绩,是如今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而米玛国吉是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1996年,米玛国吉怀揣着渴望与梦想进入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这些年来先后从事过输变电运行、农网配网建设与运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边境村电网建设等工作。

  “只要有保电任务,我都积极并努力做好。我要一直为我的理想而奋斗。”米玛国吉坦言。

  如今,投资118.6亿元的西藏“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工程和投资74亿元实施阿里联网工程正在高原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工程建成后,主电网将延伸覆盖全区74个县区和主要乡镇,供电人口达到全区人口的97%。

  “最让我高兴的是投资74亿元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建设。工程起于我的家乡日喀则桑珠孜区,我和我的同事都期盼彻底结束阿里电网孤网运行历史,更好满足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用电需求,让人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米玛国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电力人,我将继续用真诚与奉献点亮雪域高原万家灯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