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旦增旺姆 发布时间:2020-05-24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围绕相关主题踊跃发言。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西藏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举措实、贴民生,具有非常强的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满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讲求实效、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呈现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的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给予的特殊关怀和支持,得益于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发展稳定的高度关注、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爱,使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备受鞭策和鼓舞。

  针对今年的热门话题“民法典草案”,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系统的、重大的立法工程。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对于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界别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更好地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