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彭措:坚定不移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常川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5-24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阿里地区噶尔、日土、札达、普兰4个边境县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4.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5.41亿元,增长了2.2倍。”全国人大代表、阿里地委原副书记、行署原专员彭措表示,阿里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促进了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彭措表示,在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近年来,阿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强,眼下噶尔、日土、札达、普兰4个边境县全部实现油路通达,15个边境乡镇和37个边境行政村通公路,边境乡镇通电率和通光纤宽带率均达到100%。“特别是今年6月份,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将全面联通。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将为阿里地区抵边村寨供电,对治边稳藏、巩固国防作用巨大。”彭措高兴地说。

  彭措介绍道,近年来,阿里地区整合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固边稳边建设。目前,涉及噶尔、日土、札达、普兰4个边境县、15个乡镇、37个村(居)的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已完成近四成,完成投资16.8亿元。同时,积极推动边境小康村配套建设项目,基本实现了“八到村”“村九有”“十到户”,建成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魅力独特的边境小康村。

  沐浴着党的好政策的阳光雨露,边境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收入逐年增加,贫困人口逐年减少。近年来,阿里地区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边境县转移支付、补贴资金年均高于非边境县20%的政策要求,及时调整本级财政预算,确保了边境县各项补助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这些年,阿里地区边民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更加坚定了边境一线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彭措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