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的孩子”张骁:要做责任委员,而不是荣誉委员

张伟 何蓬磊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出生在西藏山南,长在西藏拉萨,是雪域高原培养出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张骁表示,作为一名“藏二代”,他一直围绕西藏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及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履职尽责。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张骁接受记者专访。何蓬磊 摄

  “疫情发生后,西藏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都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身为经济领域的无党派人士,张骁2月初向西藏自治区政协提交了《关于有效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并得到采纳。

  不久前,张骁在西藏昌都、山南、那曲等地实地调研时,一直在关注减税降费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宣讲“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保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才能让好政策切实发挥效力。”

  一季度西藏实现减税降费10.7亿元人民币,张骁表示,西藏税务部门精准落实政策、优化执法方式,提高纳税便捷度的做法及成效值得经济管理部门借鉴。“目前西藏实体经济、消费市场正加速恢复,要加强服务型政府构建,挖掘和用好税收数据,助力市场主体疫后稳健发展。”

  张骁表示要做责任委员,而不是荣誉委员,“我是第三年参加政协大会。这次结合自身在微观经济领域的研究,我有一份提案是《关于财税和金融支持以设备融资租赁方式推进后疫情时期制造企业发展的建议》。”

  “这个提案从西藏着眼,但有更大的适用范围。”张骁说,可以预见,疫情后的制造企业“被金融机构化”的现象将在加剧的竞争中更加严重,融资租赁有别于传统的贷款,对于中小企业发展是更适合的工具。

  此次参加全国两会,张骁还自备了一项宣传任务,那就是向外界介绍西藏的新发展和新变化,“随着一批互联网企业扎根西藏,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现,不只解决了就业,使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为浓厚,还促进了西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我要把这方面的调研和大家分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