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助企业纾困稳就业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的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形势,全力维护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了解到,近日,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对吸纳就业较多的66家企业已经拨付了第二批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402.35万元。截至5月27日,全区通过兑现稳岗返还资金稳定就业岗位1.8万个,总金额达1668.25万元。

  据了解,在相关部门的配合帮助下,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主动服务、靠前保障,不断精简优化业务流程,完善信息化手段,按照快事快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充分发挥稳岗业务联络员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班加点通过跨部门数据比对,提高助企纾困力度,全力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稳岗返还业务流程,尽早实现线上线下同时申报、审核和兑现,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最大程度减少企业事务性负担,最大限度加快稳岗返还资金的到账速度,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助力西藏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岗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