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三区三州”电网项目计划本月建成 总投资99.58亿元

王建君 卢彪 发布时间:2020-06-06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拉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当前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梳理工程建设热点难点问题,为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开展“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关系到脱贫攻坚全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明确将严格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真抓实干、落细落实,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任务。

  据了解,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99.58亿元,共214个项目,涉及全区69县350乡(镇)4860村,工程建成后将惠及23万户67.2万人。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工程大多地处高寒高海拔等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是全国“三区三州”电网建设中的难中之难、硬中之硬。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各工程参建管理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奋勇攻坚,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国网西藏要切实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和人员配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安全高质量投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