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首个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挂牌

次珍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首个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顺利举行。拉萨市人民医院与中国联通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医院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共同推进5G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共建以5G数据传输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平台。

  据悉,本次合作充分利用5G网络技术及现代医疗技术,建成雪域高原首个互联互通的5G智慧医疗试点,探索试点内容包括:5G远程手术、远程视频、远程重症监护、远程重症ICU探视、远程新生儿探视、院前急救(HIS+5G)、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手术示教、远程医学培训、智能导诊、患者跟踪、无线网络覆盖等功能,将内地优质的医疗资源实时、在线、便捷地提供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签约完成后,双方就实验室资源利用、智慧医院转型继续做深入探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