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门静脉高压出血风险筛查和管理项目在西藏山南启动

田金文 祁小龙 发布时间:2020-07-01 14:11:00来源: 新华网

   6月22日至23日“中国门静脉高压出血风险的筛查和管理项目”在西藏山南市试点启动。该项目创新了我国门静脉高压患者出血风险筛查和管理的模式。

   门静脉高压严重程度决定了肝硬化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由于代偿期肝硬化患者很难接受定期的胃镜随访,内镜技术在部分基层医院尚未得到良好质控。因此,在我国现行临床诊疗实践中,亟待加强对门静脉高压患者出血风险的筛查和管理。


门静脉高压出血风险的筛查活动现场。新华社 发

   在为期两天的筛查项目中,山南市人民医院为40名肝硬化代偿期患者提供了免费义诊服务。28名患者在医院建立随访档案后回家,避免了不必要的胃镜检查;12名患者被判定为高出血风险接受了胃镜检查;2名患者确诊后接受了门静脉高压出血的一级预防治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