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庆祝通航十周年

李海滨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庆祝通航十周年
图为7月1日,TV6008次航班在西藏阿里昆莎机场享受了“过水门”欢迎礼仪。周航 摄

  7月1日,从西藏拉萨飞来的西藏航空有限公司TV6008次航班平稳降落在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并享受了“过水门”这一最高欢迎礼仪,庆祝昆莎机场实现安全运行10周年。


图为7月1日,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实现安全运行10周年。周航 摄


图为西藏民航航班抵达阿里昆莎机场(资料图)。民航西藏区局 供图

  2010年7月1日,这座西藏最西端的机场正式通航,阿里民众前往西藏首府拉萨,单程用时从40小时变为2小时,“天边阿里”不再遥远。截至目前,昆莎机场开通航线4条,执飞航空公司3家,通航拉萨、新疆喀什、乌鲁木齐、陕西西安4座城市,累计运输旅客近50万人次。

  图为6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阿里航站全体工作人员举行活动,迎接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安全运行10周年。周航 摄


图为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全景(资料图)。民航西藏区局 供图

  在昆莎机场候机楼大厅,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阿里航站组织了一场图片展,记录了昆莎机场自奠基至今取得的成就,诠释了“以雪山稳固不移的精神扎根边疆,以红柳坚韧不拔的精神守土创业,以雄鹰搏击长空的精神顽强奋进,以糌粑握紧成团的精神凝心聚力,以雪莲傲霜斗雪的精神绽放芳华”的阿里民航精神。


图为西藏阿里昆莎机场举行活动纪念安全运行10周年。周航 摄


图为西藏民航航班在阿里昆莎机场(资料图)。民航西藏区局 供图

  “10年前,昆莎机场实现首航时,我就在那架航班上。今天,我又一次坐飞机回到阿里。”旅客平措旦增表示,从空中俯瞰就能得知,不但民众出行大大方便,阿里经济社会发展面貌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