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好水”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7-14 14: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7月13日,西藏7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在广西南宁达成销售意向10.5万吨。 杨志雄 摄

  “‘西藏好水’集体商标成功注册,相关天然饮用水产品进入中国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中石化易捷销售店、中石油昆仑好客销售店,并成为多家航空公司、酒店等专用水,品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14日,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西藏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地区之一,也是中国淡水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多项检测证明,西藏天然饮用水富含锂、锶、偏硅酸等,呈天然弱碱性,水龄适中,水分子团小,是海内外公认的好水。

  7月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地球第三极·西藏好水”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上,西藏7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达成销售意向10.5万吨。至此,“西藏好水”已相继销往江苏、甘肃、广东、上海、北京、福建等中国多地,渐成雪域高原优势产业。

  “西藏天然饮用水七成以上灌装线设备工艺达到中国领先,产品近20种规格,既有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包装饮用水,也有母婴用水、化妆用水等专用消费产品。”上述负责人说,2019年,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销量达60.68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9.8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分别达30%、11%。

  与此同时,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就业和带动农牧民增收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直接带动就业5000余人,通过产业扶贫或分红助近4000民众实现增收,相关典型经验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写入《2016中国人类发展报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好水”走出国门

    今年以来,西藏拉萨海关立足西藏水资源优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力打造“西藏好水”知名品牌。[详细]
  • “西藏好水”渐成高原优势产业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受制于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多方面因素,我国不少地方的水质并不能满足高品质的饮用要求,因此有人戏称:“你距离品质生活还差一杯好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