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将新增一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共计119家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7-21 09: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医保局举办了今年首批拟纳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政策暨法治宣传培训会,旨在提高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对医疗保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守法合规经营理念,从源头上防止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在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确保医保基金支付安全。

  48家医药机构参与培训会 从源头上遏制欺诈骗保行为

  前期,拉萨市医保局对申请医保定点的62家医药机构(包括诊所)从资质证件、药品目录清单、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上一年度相关部门检查合格率及场所产权证明等情况进行了资格审查,最终受理了61家符合申报条件医药机构的申请资料。

  为提高工作效率,拉萨市医保局会同拉萨市卫健委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在开展资料现场核实时,同步开展实地评审工作。评审小组从场地设施、营业场所管理、医保服务能力、价格管理、营业范围、人员配置及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评审。评审小组共同参与集中审议,确保了评审过程公开透明,评审结果公平公正。通过认真评审,初步确定48家医药机构符合纳入医保定点资格,并进入宣传培训会环节。

  下一步,拉萨市医保局将组织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障政策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最终纳入医保定点范畴。

  目前有两种举报形式 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目前,拉萨市定点医疗机构已增至119家。今年4月初,拉萨市医保局在拉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市民目睹涉及欺诈骗保行为时,目前有两种举报形式:一是电话举报,拨打拉萨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投诉举报电话0891—6569960;二是发邮件,将举报信及相关书面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拉萨市医保局举报受理邮箱,邮箱地址为lssybjjjjdk@163.com。

  举报奖励资金有多少呢?拉萨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医保局规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具体数额由统筹地区医保局按照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举报人予以奖励。举报奖励资金,原则上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

  对于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案件,医疗保障部门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情况复杂的,视情况可以延长至3个月内办结。特别重大案件,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