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74位援藏律师组团到西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王云飞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7-25 08: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4位援藏律师组团到西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图为7月23日,2020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王云飞 摄

  23日,2020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74位律师将扎根基层,服务雪域高原各族民众。

  “援藏律师服务团”是从全中国选派优秀律师,支援西藏无律师县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图为2020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志愿者。王云飞 摄

  据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旦巴介绍,2019年7月11日,首批“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来自中国22个省份的68名援藏律师到西藏7地市42个县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1年来免费提供咨询服务1.5万余人次,为多个弱势群体办理15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为受援民众挽回经济损失逾9700万元人民币。

  此外,援藏律师结合西藏实际,主动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村和寺庙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200余场,并义务担任服务地政府的法律顾问,参加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以及重要合同和项目的法律文书审查,为提升当地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给予指导。

  旦巴表示,西藏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尽最大努力为援藏律师提供好服务保障,为其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