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天然气站年供气能力达到1亿立方米

孙睿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拉萨天然气站6日下午对外发布,拉萨天然气站自建成投产以来,已具备每年向拉萨市区供气超1亿立方米。

  为改善西藏民众的燃料结构,支持西藏经济发展,2010年6月,中国石油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气化西藏”工程。2011年10月,西藏拉萨天然气站建成投产,开启了西藏使用天然气的先河。

  据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统计显示,于2019年7月改造投产的拉萨天然气站,气化能力将由15万立方米每日提升到35万立方米每日,液化天然气的储备由2000立方米扩能到2900立方米,可满足西藏自治区到2025年的用气需求。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举介绍,截至目前,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已累计向拉萨市供应天然气2.3亿立方米。419辆公交车升级成为CNG绿色环保公交车,拉萨市公交系统已经驶入燃气时代,拉萨市区12万居民家庭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11家企业生产所用能源也改为天然气。

  “拉萨天然气站投产9年来,已累计替代21万吨标煤,减少40万吨二氧化碳和14.5万吨粉尘排放,不仅解决了拉萨民众的取暖问题,还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约车用柴油近40%,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赵举说。

  赵举表示,拉萨天然气站项目的改造对改善西藏自治区燃料结构,缓解冬季青藏线运输压力,助推西藏经济发展起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对绿色能源的改造再升级,减少拉萨地区的粉尘排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