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阿里国际旅游小镇推进建设中

赵朗 发布时间:2020-08-11 08: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阿里国际旅游小镇推进建设中
图为小镇局部效果图 阿里地区供图 摄

  挖掘机开挖着沟渠,工人们热火朝天在施工。10日,地处西藏阿里地区巴嘎乡(塔尔钦)国际旅游小镇正在施工建设。

  巴嘎乡位于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的普兰县,坐落在冈仁波齐“神山”脚下,冈仁波齐是藏传佛教、苯教、印度教、耆那教等宗教信仰的“神山”,每年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香客前往旅游、朝圣,也是西藏建设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规划的核心区域。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赵朗 摄

  该国际旅游小镇是2015年西藏自治区确定的首批20个特色小镇示范点,2017年3月定位为国际旅游小镇,同年8月被列入中国第二批特色小城镇培育目录。

  前期规划中,该旅游小镇包括中心极核、旅游服务、公共服务、帐篷营地、特色产业等一轴两带六片区。


图为施工现场 拉珍 摄

  阿里地区统筹2015年以来特色小城镇建设资金、完善城镇功能配套资金共计12419.14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市政道路及给排水等附属工程。今年4月,给排水及管线、路基施工相继开展。其中,该小镇核心区已完成道路给排水及强弱电管线铺设、路基工程施工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项目施工期间,吸纳当地民众就业,创收80余万元。

  另悉,该国际旅游小镇整体建设计划在2025年完成。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