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花海+温泉+采摘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贡嘎机场往拉萨市区方向,在机场高等级公路才纳出口处进入曲水县才纳乡。这里地处拉萨河下游、雅鲁藏布江中游,造就了阳光充足、降水充沛的气候。“才纳”,藏语意为“花海药城”。相传,文成公主在进藏时,看中了这里的气候,将唐朝带来的粮食、花种和药材成功种植于此,于是这里便成了花海药城。近年来,经过精心打造,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年四季都可以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从匝道驶出后向左转便来到曲水县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秀色才纳”。7—9月这段时间,园区内的玫瑰花盛情开放,散发出阵阵花香,吸引着不少市民前去欣赏。当地的老百姓戴着大檐帽,认真地在田地里锄草、浇灌、栽种,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顺着小路走去,成群的游人在园区内闻着花香,闲聊家事。紫色的薰衣草、金黄色的万寿菊、含苞待放的唐菖蒲、淡黄色的金银花……林林总总的鲜花一茬接着一茬,仿佛是一个偌大的调色盘。

  走出“秀色才纳”景区,来到斜对面的曲水县净土健康产业园一期B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桃红柳绿,继续往东走,沿路两边是一座座温室大棚,有不少游客和市民提着篮子体验采摘的乐趣。在不同的季节里,可以采摘到西瓜、香瓜、蓝莓、苹果、车厘子等新鲜的有机水果。

  体验完采摘后,便可去泡温泉和藏药浴了,来一次经络灸,放松完后还可以品尝牦牛肉全席。现在,最火热的地方莫属东边的百亩连栋温室,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都带着小孩和家人来这里度假。走进百亩连栋温室,自动门一开,仿佛走进另外一个世界,美丽精致而又恬静淡然,是集现代旅游文化与民族特色于一体的新型温室,民族传统与现代技术在这里发生碰撞,是游客和居民在繁忙工作之外的一个放松驿站。

  据了解,百亩连栋温室由曲水县政府投资2亿多元,于2018年开始动工建设,占地面积137亩,分为A、B、C三区,今年3月份以来陆续对外开放。其中,A、B区为文化体验区、智慧农业控制中心及藏中药材体验区,内设藏药浴、温泉、藏药博物馆、藏中药材餐饮区等多种功能设施,C区为8栋智能连栋温室,也是全区最大的连栋温室。百亩连栋温室内部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既延续了人们心中的民族文化记忆,又融入了新的发展内涵,焕发着生机,也见证着城市的变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