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迎来雪顿节

赵朗 发布时间:2020-08-20 10:18:00来源: 中新网

拉萨迎来雪顿节
图为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致辞。赵朗 摄

  2020年西藏拉萨雪顿节开幕式19日在此间举行。

图为开幕式歌舞表演 赵朗 摄
图为开幕式歌舞表演 赵朗 摄

图为大提琴演奏。 赵朗 摄
图为大提琴演奏。赵朗 摄

  8月19日是藏历六月三十日,每年藏历这一天,拉萨民众开启7天假期庆祝雪顿节,“雪”为酸奶,“顿”意为宴,所以这一节日也被称为“酸奶节”。

图为开幕式在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的露天舞台举行。 赵朗 摄
图为开幕式在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的露天舞台举行。赵朗 摄

  今年雪顿节开幕式一改往年风格,露天舞台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多元化的数字水幕代替了电子屏,夜幕中星光闪耀,《你好,小康!》《幸福满高原》等歌曲、舞蹈精彩上演。

图为歌手演唱歌曲《你好,小康!》。 赵朗 摄
图为歌手演唱歌曲《你好,小康!》。赵朗 摄

  开幕式上,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在致辞中表示,雪顿节饱含着拉萨人民淳朴善良的民族性格,承载了西藏地方绚丽多姿的文化精髓,寄托着全市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展大佛、看藏戏、吃酸奶、观马术,逛展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处处展现出壮美高原、大美拉萨涌动的勃勃生机。

图为一名儿童身着民族服饰参加开幕式。 赵朗 摄
图为一名儿童身着民族服饰参加开幕式。赵朗 摄

  他说,雪顿节已经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地区发展的靓丽名片,成为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奋斗力量的桥梁纽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