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微视频】今日昌都|丁青县:易地搬迁“搬”进新生活

旦增尼玛曲珠 格桑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6:00来源: 新华社

  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尺牍镇易地扶贫搬迁及灾后重建点,距离丁青县城62公里,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11月完工,共修建易地搬迁及灾后重建住房312套。

  该易地搬迁点共计安置建档立卡户187户1016人。通过易地搬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当地完善了安置点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实现了服务功能的“全覆盖”,并且建立农畜产品物流中心、手工艺品合作社、苗圃基地,加快了搬迁群众致富的脚步。

  58岁的强珍来到这里之后,很快融入了城镇生活,一家人在农贸市场租下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门面,生意红红火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