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开展科普表演 捐赠科普物资

王泽昊 发布时间:2020-09-24 13:57:00来源: 新华网

   9月14日至20日,科技部联合上海市科委、重庆市科技局、广州市科技局等省市科技系统组成科普援藏工作组,以“科技战疫、创新驱动”为主题,在西藏拉萨、日喀则市开展科普援藏活动。


图为参加科普援藏活动启动仪式的代表。新华社发

   在拉萨期间,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邓永辉一行赴中科院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西藏大学、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调研,促成上海科技馆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支持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设立科技创新成果展厅达成共识。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上海科技馆签订合作协议。新华社发

   9月17日,科普援藏工作组向日喀则市科技系统、学校捐赠了科普经费和科普设备,为现场群众、学生和干部职工带去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科普表演。

   科普援藏工作组还在日喀则市白朗县中学、白朗县小学、亚东县中学、亚东县小学和亚东县社区为当地中小学生、群众带去了“结构的力量”“神奇的大气压”“牛顿的故事”等通俗易懂、新颖有趣的科普活动。


学生们领到科普图书。新华社发

   科普援藏工作组长途跋涉1840余公里,累计开展科普表演、科普讲解、科普讲座30余场,捐赠70万元科普经费、价值120余万元的科普实验室及科普物资,受到广大群众、学生和干部职工的欢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