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示范点”揭牌

娄梦琳 谭瑞华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满足拉萨市0至8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10月13日上午,拉萨市残联举行“拉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示范点”签订合作协议暨揭牌仪式,该示范点的建立,填补了西藏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空白,也标志着拉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上,不少残疾儿童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见证这一时刻。对于他们来说,该示范点的建立可以让孩子能够就近就便得到康复治疗,坚定了他们带孩子进行长期康复治疗的信心。残疾儿童家长曲珍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治病,从他3个月开始,我们就一直辗转于内地各大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现在孩子3岁了,终于可以让他在拉萨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真的是个好消息。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拉萨市残联给予的关怀和关爱,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示范点”是由拉萨市残联与成都壹加壹脑伤儿童关爱中心进行的试点合作,目前主要针对0至8岁患有脑瘫、自闭症和唐氏综合征等疾病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该示范点位于拉萨市残联办公楼二楼,面积近400平方米,设有悬吊治疗室、认知教学室、言语治疗室、作业治疗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运动康复训练室等,满足残疾儿童各方面的康复需求。

  “目前,在示范点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一共有40名左右,老师们已经根据每一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制作了具体细致的康复方案。同时,我们还会把残联为我们免去的租金以折扣的形式反馈给残疾儿童家庭,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成都壹加壹脑伤儿童关爱中心拉萨分中心负责人马隆辉说,“下一步,我们会按照拉萨市残联的工作安排,前往拉萨市各县区进行0至8岁残疾儿童的评定和康复方案的制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儿童。”

  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负责人朗嘎卓玛表示,希望“拉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示范点”的建立,能够为全市残疾儿童搭建更专业更好的康复平台,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同时也希望成都壹加壹脑伤儿童关爱中心能够坚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先进的服务理念,通过与拉萨市残联的密切协作,切实将康复项目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全市残疾儿童的康复水平,让解放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走入社会的梦想成真。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