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航空发展拉近西藏日喀则与内地距离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0年日喀则和平机场通航之初,机场周边交通不便,也没有固定航班执飞。现在机场每天都有航班起飞降落,机场还通了高速,日喀则与内地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的‘距离’越来越近。”近日,已在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工作10年的中国民用航空日喀则站党委书记尹国强对记者说。

  近年来,西藏交通建设力度空前,目前,日喀则已拥有拉日铁路、国道318线及和平机场组成的立体化交通,拉萨至日喀则的高速公路已实现阶段性通车。

  “通过航空运输,日喀则市区民众发出的快递物品,隔日便可到达千里之外的成都、重庆及西安等城市。”成都大禾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日喀则分公司经理罗元忠说,日喀则与中国内地的距离并不遥远。

  他说,目前和平机场每天的进港与出港货物总量只有两三吨,“潜力还没有开发出来,我相信日喀则民众的需求远远不止于此。”罗元忠说,目前日喀则直航的城市只有成都、重庆、西安,他希望航班密度加大,如此,航空货运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现年76岁的普次仁为日喀则桑珠孜区人,他见证了2010年日喀则和平机场通航,2014年拉日铁路通车。他介绍,如今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去内地旅游观光,坐飞机的居多,其次是坐火车经青藏铁路前往。

  普次仁对飞机旅行的喜爱超乎寻常,“没有坐过飞机之前怎么也想不到,我早上可以在西藏看布达拉宫或扎什伦布寺,傍晚就能去北京看天安门或去上海看东方明珠塔。”他笑着说,自己退休以后时间充足,不时会飞往内地旅游观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