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举行妇女手工编织大赛

谢牧 发布时间:2020-11-10 13:53:00来源: 中新网

西藏拉萨举行妇女手工编织大赛
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鉴评 主办方供图 

  11月9日上午,由拉萨市妇联主办、各县(区)和各功能园区妇联协办、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拉萨市首届“巾帼当自强逐梦奔小康”妇女手工编织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在拉萨开赛。

  当日上午10时,在主持人的倒计声中,大赛项目组的比赛正式开始,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鉴评后,身着盛装的参赛选手陆续登台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介绍。

会场中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摄
会场中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预选赛和决赛两阶段,共有来自拉萨市各县(区)和各功能园区的60位选手参加,参赛内容涉及藏族特色服装、旅游纪念品、牛羊毛编织的藏式日常生活用品(卡垫、氆氇、邦典等)、藏族特色的各类装饰品(褡裢、手链、鞋帽等)、编织唐卡等。

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介绍 主办方供图 摄
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介绍 主办方供图

  大赛旨在展现广大妇女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巾帼风采,不断挖掘、宣传和树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涌现出来的新时代女性,通过典型事迹,引导更多妇女参与到创业、创新热潮当中,进一步宣传创业扶持政策,推广优秀的妇女手工产品,传承和发扬传统民族手工业,激发妇女创业、就业热情,切实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终,经过六个小时的项目竞演,拉萨市首届“巾帼当自强逐梦奔小康”妇女手工大赛的预选赛完美落幕,来自达孜区的达珍、墨竹工卡县的桑旦等项目组的十五位选手同技能组的十五个参赛作品以领先的分数闯进决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