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贡嘎机场进港货邮每天约百吨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期,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迎来货邮保障高峰期,机场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货运高峰。17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11月1日至11日,贡嘎机场进港货邮1002吨,平均每天92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2%。11月12日至15日,贡嘎机场进港货邮共457吨,平均每天114吨。目前,货邮运输高峰仍在持续。

  航空货运迎来“期末大考”

  “双十一”网购之后,消费者期待着早点收到快递,航空货运物流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期末大考”。“为应对今年‘双十一’,科室加强了值班管理,提前做好了人员排班和现场调度,同时要求搬运工要提高工作作风,杜绝扔、摔等野蛮装卸行为,助力快递安全送达。”民航西藏区局地服部装卸保障室副经理曹平说,虽然货量增长,劳动强度提高,但搬运工队伍保持着较好的工作状态,严格按照“大不压小、重不压轻”等规定,将货物有序码放。

  在货运现场,货运分公司副总经理代兵提高了嗓门,有条不紊地在现场指挥。工作人员纷纷加快动作,一包包快递装进货舱,一辆辆满载消费者期待的货车驶出临时货站,向拉萨市区驶去。虽然忙碌,但货站运行井然有序,货邮走得顺、提得快。运得又快又好又安全,这是贡嘎机场应对“大考”的答案。作为连接西藏区内区外的重要交通枢纽,面对“网络销售时代”,贡嘎机场主动做加法,给出了“既能运进来,也能运出去”,进出双向畅通的优秀答卷。

  出港发货方面,货运分公司早在10月下旬就向各快递公司、货运代理调研预期吞吐量,提前筹划、做好准备。机场安检与货运分公司大力配合,在“严把货邮收运关口、严防运输安全隐患”的同时,为快递企业和电商着想,缩短了出港时间。

  机场新货站即将建成启用

  据了解,藏红花、牦牛肉、糌粑、藏药等西藏特产成为今年发运快递主要品类。11月12日至15日,贡嘎机场共运出155吨货邮,平均每天39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6%。发货量的提升,得益于西藏电商积极融入“网络销售时代”。借助网络和航空的便捷性,西藏特产正快速走向全国。

  货运分公司副总经理代兵介绍说:“为保障货物顺利运出,员工主动缩短就餐休息时间,确保‘双十一’期间货邮不爆仓、不积压。以前收货要收到下午两三点,现在要收到下午五六点钟。”

  在繁忙而拥挤的临时货站向东100米处,一座3万余平方米、年货邮吞吐量将达8万吨的新货站即将建成启用。代兵眼神里充满期待,兴奋地说:“搬到新货站后,基础条件好了,信息化技术也得到了提升,收发货保障能力比现在好很多。明年‘双十一’,咱们西藏的网民可以更快地收到快递。”

  另外,记者了解到,进港货邮方面,受今年“双十一”时间拉长因素影响,货邮吞吐量持续增长。11月1日至11日,贡嘎机场进港货邮1002吨,平均每天92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2%。11月12日-15日,贡嘎机场进港货邮共457吨,平均每天114吨。目前,货邮运输高峰仍在持续。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