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这个村“苹”实力年赚60万元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2:00来源: 中新网

西藏这个村“苹”实力年赚60万元巩固脱贫成果
图为通麦村长势喜人的苹果。巴桑拉姆供图

  “我们家仅种植苹果,年创收3万多元(人民币,下同)。”今年24岁的巴桑拉姆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通麦村农产品种植能手。日前,巴桑拉姆一边忙着将精心挑选的苹果装箱,一边告诉记者苹果的销售情况,“家里的甜心苹果已拥有不少‘铁粉’食客,每年供不应求。”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精心挑选苹果进行装箱。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精心挑选苹果进行装箱。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晾晒切片苹果。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晾晒切片苹果。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家待装箱的苹果。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家待装箱的苹果。贡桑拉姆 摄

  通麦村是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辖行政村,位于巴宜区南部雅鲁藏布江北岸。通麦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邹济民介绍,通麦村共有31户、147人。“在2019年,通麦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图为通麦村特色甜心苹果。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特色甜心苹果。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把精心挑选的苹果装箱。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巴桑拉姆把精心挑选的苹果装箱。贡桑拉姆 摄

  “我们村是一个产业强村。其中,苹果是村里的主要特色农产品之一,苹果产业年创收达60万元。”邹济民介绍,通麦村产业包括蔬菜基地、苹果种植基地和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民众通过蔬菜基地土地流转、务工和机械租赁以及种植苹果、参与旅游服务等实现创收。

图为通麦村村民晾晒的切片苹果。 贡桑拉姆 摄
图为通麦村村民晾晒的切片苹果。贡桑拉姆 摄

  据悉,近年来,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通麦村积极组织民众学习苹果种植技术,并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全村“苹”实力实现增收致富,逐步巩固脱贫成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