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50万斤林芝苹果将乘飞机抵达北京等地

发布时间:2020-11-25 09:07:00来源: 西藏商报

  23日,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林芝市政府、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自治区整区推进工作指挥部联合主办的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启动仪式在林芝市举行。本次活动,预计销售林芝原产地优质苹果50万斤,为当地群众增收600余万元。

  23日,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林芝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林芝市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西藏规模生鲜“林芝苹果”京东西藏扶贫上架采摘空运直达启动会。现场,相关合作社、林芝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供应链体系农业品上行(林芝苹果)供货合作协议》,并邀请林芝主播为“小苹果大产业助力消费扶贫”代言,通过京东西藏扶贫馆销售林芝苹果。

  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从苹果采摘下树,分拣包装,从现场直送米林机场,运至成都、北京、广州前置仓,开启苹果产业创新发展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这是林芝苹果第一次大规模在网络销售,之后,还将在多地举办推荐会,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优质的林芝苹果。

  此次活动旨在做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整区推进项目的工作要求,农特产品的上行试点工作,依托京东物流配送能力和京东零售的渠道优势,提供一体化的生鲜物流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结合京东物流强大的配送能力和京东线上零售渠道优势,预计销售林芝原产地优质苹果50万斤,为当地群众增收600余万元。同时,京东作为连接生产端和消费端的综合大型平台,全面打通产销通道,积极构建品牌化特产馆、扶贫馆,多渠道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西藏农村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