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来自“蛙面女神”的祝福 西藏拉萨迎来“仙女节”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自“蛙面女神”的祝福西藏拉萨迎来“仙女节”
图为11月30日西藏大昭寺内,“蛙面女神”对面的“马头酒坛”,信众为白拉姆供奉青稞酒。江飞波 摄

  11月30日为藏历十月十五日,系西藏拉萨大昭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仙女节”。当日,记者跟随祈福的朝佛群众一起,前往大昭寺,感受白拉姆“蛙面女神”的祝福。

信众在大昭寺抛献哈达,祈福。 江飞波 摄
信众在大昭寺抛献哈达,祈福。江飞波 摄

  记者跟随众人到达大昭寺时,前来祈福的男女老少早已簇拥在白拉姆女神像前,争相抛献哈达,许下心愿。

“蛙面女神”白拉姆神像。 江飞波 摄
“蛙面女神”白拉姆神像。江飞波 摄

  相传,白拉姆是拉萨地区的保护神,是藏传佛教最高护法神之一班丹拉姆的女儿,白拉姆曾与大昭寺护法神赤尊赞相互爱慕并私订终身,被其母亲发现后,赤尊赞被赶到拉萨河南岸,每逢藏历十月十五日,二人才能隔河相见一次,当日便是“仙女节”,藏语称为“白来日追”。

信众背着孩子前来祈福。 江飞波 摄
信众背着孩子前来祈福。江飞波 摄

冬日大昭寺,“蛙面女神”白拉姆便供奉其中。 江飞波 摄
冬日大昭寺,“蛙面女神”白拉姆便供奉其中。江飞波 摄

  “仙女节”是拉萨的传统节日,近年来,很多人将“仙女节”称为“西藏情人节”,越来越多的“仙女”祈求“蛙面女神”赐予爱情和幸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