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进入冰雪季 西藏交警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08:38:00来源: 中新网

进入冰雪季西藏交警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12月2日,西藏警方在拉萨举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江飞波 摄

  “目前正值冬季,西藏部分路段,尤其是唐古拉山垭口等高海拔地区路段极易积雪结冰,有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我认为及时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相关知识是很有必要的。”12月2日系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西藏安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秩序中队队长达娃云旦对中新网记者说。

图为送餐企业员工参与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江飞波 摄
图为送餐企业员工参与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江飞波 摄

  当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西藏警方称,将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紧盯重大风险源头、薄弱环节和重点参与群体等,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等工作。

活动现场,西藏民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江飞波 摄
活动现场,西藏民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江飞波 摄

  同时,拉萨市公安局各警种联合协作,开展交通安全“八进”(即进社区、进校园、进寺庙、进客运企业、进家庭、进农牧区、进网络、进客户端)宣传活动。其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了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图为第三届西藏全区“最美交警”先进民警上台接受荣誉证书。 江飞波 摄
图为第三届西藏全区“最美交警”先进民警上台接受荣誉证书。江飞波 摄

  据悉,今年以来,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平安交通 百日会战”“减量控大”专项活动为抓手,圆满完成“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促和谐”目标任务。

资料图为,西藏安多交警在唐古拉山垭口除冰作业。西藏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资料图为,西藏安多交警在唐古拉山垭口除冰作业。西藏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原来坐在汽车后排也要系安全带,万一发生事故,安全带就是‘保命带’。”拉萨市城关区居民德吉曲珍在看完现场的宣传手册后说,自己以前习惯坐在车辆前排才系安全带,坐后排一般不系。她说,除了自己主动纠正外,还要向亲友普及这一安全知识。

图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高速大队的交警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格桑 摄
图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高速大队的交警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格桑 摄

  当日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警示片《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事故案例提醒各位驾驶员要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话剧《曲松事迹》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安多县交警大队辅警救助被困游客的故事。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