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十四五”期间西藏力争启动京藏高速格尔木至那曲段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徐文强赴林芝市墨脱县调研,在墨脱县格当乡占根卡村看望了该厅机关驻村工作队干部和帮扶对象,为驻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调研了重点公路建设项目。

  徐文强首先阐述了这两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意义重大。

  他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的关怀、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西藏交通运输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交通投资规模不断增长,重大工程、农村公路和农村客运取得跨越式发展,数十万农牧民群众通过参与交通建设转移就业、增收致富等,西藏交通运输行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即将实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大背景下,西藏交通运输行业怎么干?徐文强表示,西藏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为谱写好“交通强国”西藏篇章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十四五”期间,将着力加大进出藏公路大通道建设,力争启动G6京藏高速公路格尔木至那曲段建设,全面提高川藏公路技术等级,险要路段增加隧道、桥梁设置,农村公路、抵边公路建设补短板工作持续推进,力争所有建制村通农村客运,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墨脱县调研重点公路时,徐文强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要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全力以赴完成既定建设目标。同时要结合项目建设,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促进农民增收,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交通力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