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烟台援藏医疗队帮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腹腔镜手术

发布时间:2020-12-10 08:42:00来源: 中新网

烟台援藏医疗队帮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腹腔镜手术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完成了首例腹腔镜手术。张振宇 摄

  冬日的西藏聂拉木,天空湛蓝、雪山耀眼。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完成了首例腹腔镜手术。

  记者9日从烟台毓璜顶医院获悉,12月7日,该院援藏医疗队医生徐安利主刀完成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输卵管绝育手术,标志着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步入了腹腔镜微创时代,也为后期其它类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手术期间,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医生次达次仁、边巴普尺担任助手。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腹腔镜相关知识培训。 张振宇 摄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腹腔镜相关知识培训。张振宇 摄

  据悉,医疗技术日新月异,微创手术日益普及,远在边陲的聂拉木县人民也希望享有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福祉。得知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可以开展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的腹腔镜手术,当地有手术需求的妇女纷纷前来咨询。截至记者发稿前,徐安利医生已指导完成7例腹腔镜手术。

  今年8月,作为对口帮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套价值87万元的腹腔镜设备,并安排技术人员安装调试,日前终于达到了使用标准。

  烟台毓璜顶医院是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在25年的帮扶过程中,不仅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还派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专家,帮助当地医院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改变。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