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青稞米、青稞面、藏鸡蛋……西藏农特优产品对接长三角市场

发布时间:2020-12-29 09:07:00来源: 新华网

   西藏驻沪办助力西藏农特优产品对接长三角市场。28日,“2020西藏自治区农特优产品迎新年展销会”在上海举办,以此加强沪藏两地的交流合作,并把合作效应向长三角区域延伸。

   在展销中,一款“藏日”品牌的青稞米、面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上海第四批援藏干部吴志跃曾担任江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了提升青稞品牌效应和提高藏族老百姓的收入,专门帮助创立了上海藏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日喀则浦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据了解,青稞挂面和青稞粥米从2015年就在上海销售了。今年,相关企业在江孜县年堆乡索盖村打造了农业科技示范种植基地,可带动86户种植户419人增收,平均每户增收1163元以上,为扶贫产品市场化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西藏驻沪办相关人士介绍,西藏驻沪办加强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各省市驻沪办事处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强化与上海援藏工作队的合作交流,不断整合西藏在沪企业的力量,组织开展并参与了一系列西藏扶贫产品在沪宣传推介展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参与了“海纳百川援来有你”全国100位县长爱心直播大会之上海对口帮扶地区专场活动,将来自雪域高原的特色产品、美丽风景“零距离”呈现给全国的消费者,不仅有江孜的青稞制品、亚东的野生天麻、拉孜的藏鸡蛋和高原菜籽油等特色农产品,亦有萨迦八思巴藏香、定日藏式挂毯等极具藏族风情的手工艺品。在2020年上海对口帮扶特色商品展销会上销售额也达82.23万元,取得了“高分”成绩。

   西藏驻沪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帮助西藏在沪企业搭建新媒体销售平台,助力西藏扶贫及特色产品更多地销往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并通过上海这一国际化大舞台开拓未来市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当地就业增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