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冬游西藏”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1-03 11:58:00来源: 经济日报

  冬日暖阳下的布达拉宫广场上,扎着小辫、身着崭新藏装的吉卓玛在父母的指挥下摆出各种姿势。4岁的她冰雪可爱,引来不少人关注。

  一周前,吉卓玛一家从西藏那曲市嘉黎县来到拉萨旅游,布达拉宫是必到的景点之一,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在布达拉宫广场上留下合影。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西藏大力开展“西藏人游西藏”活动,吉卓玛一家就曾多次到县里的独俊大峡谷观光旅游,也定好了新年要到拉萨旅游的计划。

  布达拉宫广场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特别是近几年“冬游西藏”优惠活动的开展,让冬季的布达拉宫广场也热闹了起来。

  与吉卓玛一家一样,王敏的拉萨之行也酝酿了很久,终于赶在岁末年初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拉萨。“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人文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王敏说,“这一趟来得特别值,正好赶上2021年‘冬游西藏’优惠活动开展,无论机票还是住宿费用都十分划算,节约了不少旅行成本。”

  截至目前,西藏已连续开展三轮“冬游西藏”优惠促销活动。2020年,西藏除了开展“冬游西藏”外,还积极通过线上宣传促销、与国内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合作等方式,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11月,西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49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8.27亿元。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石玉辉介绍,在充分总结前三轮“冬游西藏”活动经验基础上,2021年度“冬游西藏·共享第三极”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1月1日至3月15日为第一阶段,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为第二阶段。与此前相比,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含金量更高,除了国家3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免费,机票、酒店等均有相应优惠外,西藏还首次发放了高达3000万元的全区旅游惠民消费券。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