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新藏线降雪交通受阻 武警官兵紧急抢通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9:00来源: 中新网

新藏线降雪交通受阻武警官兵紧急抢通
图为指挥员指挥救援。董尼么太 摄

  经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三大队官兵连续2天的奋战,1月6日,因持续降雪导致交通受阻的新藏线和普兰支线恢复正常通行。

  1月4日以来,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多地出现降雪,累计390余公里道路被积雪覆盖,平均厚度达10厘米,给过往司乘人员和民众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董尼么太 摄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清理路面积雪。董尼么太 摄

  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三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迅速出动装载机、抛雪机、除雪车等大型机械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展开抢通行动。

  抵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兵分四路多点展开作业,确保了除雪工作高效推进。救援现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寒风凛冽、降雪不断,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40%。为尽快清理积雪,消除车辆通行安全隐患,救援官兵克服了恶劣气候环境,全身心投入战斗。

图为救援官兵正在紧急清理路面积雪。 董尼么太 摄
图为救援官兵正在紧急清理路面积雪。董尼么太 摄

  武警官兵在确保道路交通不中断的情况下,通过连续2天奋战,积雪路段全部被清除,有效确保了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