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塔巴村村民贡觉旦增:“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吃上‘旅游饭’”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1: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帕热组距离县城以东约2公里。近年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墨竹工卡县将塔巴村帕热组作为试点,逐步推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程,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同时,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提升还推动着乡村旅游业发展,大家也因此吃上了“旅游饭”。

  整洁的乡村水泥道路上,每天迎来送往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塔巴村帕热组村民贡觉旦增的家中,窗明几净,游客们好奇地拿起贡觉旦增的父亲亲手制作的塔巴陶瓷观赏、拍照。

  虽然普通话不太流利,但贡觉旦增总是面带微笑,为每位来到家里的游客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酥油茶。

  “我和爱人来到这里觉得生活慢了下来,这是一次养心的旅程,我爱美丽西藏,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游客王先生放下手中的酥油茶碗恳切地说。

  美丽的田园画卷不仅让游客赏心悦目、乐不思蜀,更让这里的村民吃上了实实在在的“旅游饭”。

  “以前想都没想过把家里、村里打扫干净就会有收入,我们一家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吃上‘旅游饭’。”如今,每个月仅靠接待游客就有2600元收入的贡觉旦增高兴地说。

  帕热组组长次旺赤列介绍说:“作为民风民俗体验点和特色产品推销点,我们真正理解了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旅游饭也需要有好的生态来支撑,我们只有全力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在‘旅游饭’上持续增收。”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