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特警开放日:警民共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0 11:01:00来源: 新华社

17b7decb-00d7-4ef5-b8de-f0d7a951bade.jpg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警员进行射击演示。

a013140d-f0cd-4bbb-a3a6-9ae3af2ba450.jpg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小朋友在体验枪械。记者 唐斌 潘多 摄

  自2021年起,我国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于1月8日举办警营开放日,邀请警属和各界群众参与观摩。活动通过训练科目演示与装备展示,展现了特警队伍的过硬本领和先进装备,加深了警民互动交流。

  在科目演示环节,除索降演练、应用射击和警犬搜爆等传统科目外,拉萨特警支队警航大队还演示了大批先进的警用无人机,包括察打一体无人机、穿越机以及由多旋翼无人机组成的对抗无人机联合作战集群。作为信息侦察、警示威慑、空中打击的任务载体,无人机具备效率高、风险低的优势,能协助警方高效、低风险打击犯罪。

  据了解,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自组建以来,不断提升队伍科技装备应用水平,探索以专业警种为特色的新型警务模式,完成了维稳巡逻防控、疫情防控等实战任务。

  在装备展示环节,平日里冰冷的武器装备成了警民交流的纽带。在警员们的讲解指导下,群众可亲身体验握持各式枪支、试穿排爆服、参观各类应急救援装备以及与警犬近距离接触。现场观众章玫说:“作战演示和装备展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民警察队伍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科技实力,让我们感到满满的安全感。”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拉萨公安干警们依旧坚守岗位,守护高原安宁。他们是全国一线奋战的民警辅警的一个缩影。“有困难,找警察”已深植于人们的脑海,这背后是人民警察队伍数十年如一日无惧风雨、出生入死的奉献与担当。让我们向人民警察致敬!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