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0年西藏重点群体就业率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2020年全区就业主要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61万人,劳务收入达47.1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7%、112.1%;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01%,创历史新高;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0%,重点群体就业率位居全国前列,有效稳控了就业基本盘。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明确将稳就业作为“六稳”工作之首来抓,各市地成立工作专班、上下联动推进,区直各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协同推进,打造了高位推动、机制畅通、跨域合作、多点发力的就业工作新格局。

  一是农牧民实现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劳务市场主体从年初的3332个增加到7800余个,有组织劳务输出比例达52%,同比提高约39个百分点,全年政府投资项目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21.1万人,创造性地建立652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6.9万名农牧民依托基地实现就近就便稳定就业;二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成稳定模式,搭建“多位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平台,推动区外就业,打通基层就业通道,强化就业帮扶,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深化思想观念的宣传引导,为高校毕业生构建起新的就业格局;三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提高就业质量、提升劳动者素质、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抓手,全面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年投入资金3.1亿元,培训就业重点群体13.2万人;四是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兜底保障,将城镇困难职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作为就业服务的重点,有针对性地举办家政服务、藏式烹饪、藏香制作等就业技能专项培训,将岗位资源、培训资源有侧重地、更加精准地向困难群体倾斜,全区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全部动态“清零”。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