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普兰口岸民警:坚守边境国门 守望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1-01-30 09:21:00来源: 中新网


图为普兰边检站举行升旗仪式。 普兰边检站供图

  1月29日是春运第二天,在外地忙碌了一整年的民众,搭上春运“快车”纷纷返回家乡,和家人迎接一年一度的团圆年。

  此时,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普兰边检站)的民警和往常一样,依然在中国西南边陲坚守边境国门,守望春暖花开。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巡逻。 普兰边检站供图

  普兰县位于西藏阿里地区西南角,与印度、尼泊尔接壤,是中国三国交界县之一。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火红的灯笼高高挂在普兰县城街头。普兰边检站执勤队负责人李俊,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守在国门的民警,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兄弟们辛苦了,来吃点热乎的饺子,别感冒了。”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在国门下宣誓。 普兰边检站供图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民警王文君边吃饺子边说:“每当快到春节时也很想家,但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和奉献。在这里,战友就是家人,不能和战友们过年还不习惯。”


图为在积雪中守卫国门的普兰边检站民警。 普兰边检站供图

  “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普兰边检站的民警们齐唱响亮的军歌,谱写守卫边疆的美丽画卷——清晨的太阳还没有爬上山头,他们守岗的身影早已出现在国门下;而到了晚上,漫天的繁星高高挂在头顶时,他们依旧挺拔在那里,用青春保卫一方平安。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守卫国门。 普兰边检站供图

  “我们每天迎接边境国门的第一缕曙光,又送走夜幕降临前的最后一抹夕阳,年复一年,始终如一。”李俊说,他们的生活看似单调,却很有意义,“坚守国门,我们自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