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文化年货进家门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赴寺庙图书分馆和拉萨相关书吧开展“文化年货进家门”和“阿佳讲故事”等活动。系列文化活动在提供线上线下阅读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欢度节日、美丽中国”的浓厚节日氛围。

  日前,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负责人带领馆员,赴位于日喀则市的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皓寺分馆开展“文化年货进家门”数字文化活动。这场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夕开展的“文化年货进家门”数字文化活动,除推广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各类藏汉双语平台外,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文化局和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皓寺分馆还组织开展了书法比赛、藏汉双语朗读比赛、藏汉双语翻译竞赛、扎念琴和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活动。活动以“四讲四爱”“双节”祝福、疫情防控、全民阅读为内容,展示了近几年阅读推广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还为皓寺图书分馆提供了图书、文创书签等阅读推广产品。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从今年1月1日至1月30日分别在拉萨万达广场央喜书吧开展了多场“阿佳讲故事”活动和“文化年货进家门”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同时,在万达广场大屏幕播放“我的文化年”视频,租用万达电梯口灯箱广告展示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官网小程序、藏汉双语朗读小程序和“一网打尽”试用阅读平台等内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