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新管制有效提升西藏空域容量 航班正点率将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21-03-02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随着管制员发布“西藏9803,拉萨,ADS-B已识别”的管制指令,标志着民航西藏区局拉萨管制区正式进入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管制新时代,空域容量将提升近3倍,这是民航西藏区局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拉萨管制区负责西藏区内100万余平方公里空域的空中交通管理,有2条国际航线、16条国内航线,下辖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阿里5个运输机场。ADS-B管制实施后,航路管制运行间隔由原来的程序间隔缩小到同高度40KM,管制运行间隔缩小了约75%。

  据悉,“十四五”开局之年,西藏加快民航业发展,一方面地面扩建扩容,另一方面空中增容增速。随着ADS-B管制的正式实施,航路航线利用率将大大提高。这一变革对百姓来说,意味着航班的正点率将不断提高,坐飞机出行将会更加顺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